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糖尿聯會健康長跑2015 (2015.01.18)

2011年起我差不多每年的年初都會去海外跑長跑,但今年似乎沒有機會海外跑了!
既然沒有報海外跑,咁就輕輕鬆鬆鬆報一些本地的十公里賽事啦!
「香港糖尿聯會健康長跑2015便成為我踏入2015年的第一個長跑。參加這賽事的原因:一來是慈善跑,二來我未試過跑上水區。雖然報名後曾有少少後悔要一早長途跋涉去上水起跑,但跑後才發現正因為去偏遠地區跑才造就了今次有趣的經歷!
賽前一星期我去取跑手包,那處是工廠大廈內的一間小小的運動產品樓上舖,跑手憑號碼布購物可享九折。我亦在那裏選購了一條跑褲。

(今次的十公里路線)

(是次跑手包-- 號碼布、跑衫、紀念品)

($90買了一條日本製的跑褲~抵)

十公里賽事在2015118 (星期日)舉行,大會設五公里及十公里項目,而十公里的起跑時間是8:15am。當日天氣相當寒冷,清晨時分只有14°C,好彩當太陽伯伯開工後尚算適合長跑。
(天文台早已預測天氣寒冷)
(當日只有14°C,好彩有太陽,跑起來較和暖)

今次是一個較細規模的賽事,加上場地限制,大會的集合點是在路邊,一切從簡……
(上水站沿彩園路行十多分鐘,第一個見到的是大會的洗手間)
(由於場地限制,大會只能在路邊設立臨時營幕作更衣室)
(大會的設施都是沿著彩園路設立) 

(這些獎盃獎牌與我無緣,拍拍照便算 =P)
 

(這便是大會的起點及終點)

由於8:15am起跑,我大約7:15am便到達會場準備。當時天仍未亮,相當寒冷。我一邊吃自備早餐,一邊四處拍照,最後寄存物品及做熱身,已差不多要開跑了。
(做熱身時天仍未亮,旭日初升)
(賽道主要是沿著石上河、雙魚河及梧桐河跑,風景尚算不錯)


(大會準時8:30am開跑)
今次路段的上落不大尚算舒服,但可能因為我近來忙於適應新工而少了練跑,故初段跑得不太順,左大腿更有作抽筋跡象。當我到了大約4公里的水站時,我便決定停下來拉拉筋。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休息過後再跑便順了點。賽道尾段是沿著梧桐河向羅湖方向跑,好彩賽段設計是要折返,不用我們勇闖強國邊境>.<

(相信前面不遠處便是強國的深圳特區)

到了後段約7公里,我竟然見到一群牛牛迎面而來……真沒想到長跑時會見到牛,相信只此一次,可遇不可求~哈哈!
千奇百趣的情景一不離二,跑至約8公里時,我竟然見到路邊有騎兵!!有趣~有趣~
可惜我因趕時間,沒法停下來問個究竟……

(我首次在長跑中途遇到牛群迎面而來,很有趣啊!)

(從沒想過在香港會看到騎兵~哈哈)

最終我以5839秒完成十公里。大會即時發給完跑証書,但不會有個人時間的証書。
(5839秒完成十公里,成績一般啦)
 (大會只發給完跑証書)

雖然成績一般,但今次的長跑經歷頗特別,亦造就了我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跑上水區路段
第一次長跑時遇見牛群
第一次在港見到類似騎兵的人和馬
第一次跑完後沒有紀念品,例如香蕉、能量飲品(大會只在取跑手包時有少少紀念品)

一個簡單輕鬆的賽事,當中加插一些有趣的情景點綴,作為我2015年第一個長跑亦算不錯吖^+++^Thanks God!

相關網誌:

2 則留言:

  1. 原來香港有搞咁多馬拉松, 真係以家先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公里嚴格來說不算是馬拉松,只可算是長跑。1、2月份有不少長跑活動,有機會你都參加吓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