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日立市櫻花半馬之旅-Day 6

(2016.04.13 – Wed.)

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是坐晚上6:00機返港,故仍有大半天遊玩的時間,去邊度好呢?

由於我已是第三次到東京,想去的地方已去過,而我本身又不是喜歡血拼之人,故不打算去新宿/池袋/台場等地。築地吃海鮮又貴、淺草又去過,其他地方太遠又怕沒有時間,真是傷腦筋。本來打算去皇居行吓,感受吓高木直子練跑的地方,但跑友又話興趣不大。最後,跑友提議去上野。上野的恩賜公園以看櫻花著名,雖然知道已過了櫻花滿開期,但反正無其它好的的建議,咁就一於Go Go Go,出發去上野啦……

酒店不包早餐,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合心意的食店吃早餐(400円)

JR去上野,用Suica卡平D

過了花期的上野恩賜公園
 

好彩仍有一兩棵櫻花可看到
 
 
 

除了櫻花,原來仲有紅葉……=D
 

不忍池
 
 
 


想像如果是滿開花期,情景會是多美

既然不是滿開花期,唯有睇住一兩棵櫻花頂住癮先啦
 
 

在恩賜公園雖然看不到美麗的櫻花,但有兩個地方給予我驚喜,其中一個是鳥居

一排排的紅色鳥居,很有氣勢


看到一排排的鳥居,大家都想拍照留念,咁要影靚相當然要等啦。竟然有一對操廣東話的夫婦,丈夫站在鳥居入口,妻子拿相機拍照…...一、二、三、笑!以為輪到我,打算行上前拍照,她竟說:「再來多一張」。吓~算!我俾你影多一張。一、二、三、笑!到我喇啩,正當我步上前時,她又說:「再來多一張靚D嘅」。唔係化,我睬你都傻,照行前拍照,她見我站在鳥居前,故便說:「等一等,有人」。我以為這情況只會是強國人才做,竟然出自操流利廣東話的人(香港人),真係接受唔到囉

等了又等才能拍到頗為滿意的赤鳥居
 
 
 
 


拍照完赤鳥居,我們又見到另一美景--月の
 
 
 

其實上野恩賜公園連不忍池都相當大,但因為不是花期,故我們只隨便走走,拍拍照便離開了。

離開時見到一大型牌扁,是早前櫻花祭的場景
 


離開上野公園,行經アメ橫丁,順便行去八卦吓……

アメ橫丁
 
 
 
 
 

行完アメ橫丁,返酒店取回行李前,我們先去吃午餐

是日午餐--蟹籽丼 (490円)

我們預算4:00左右到成田機場check in,故食完午飯便回酒店取行李。香港當日上午的天氣相當惡劣,據聞已有某些航班受阻。估唔到連我們黃昏的航班亦受影響,要delay8:15pm才登機。吓~8:15才登機,咁返到香港咪半夜十二點幾,咁咪無巴士搭?!! 無法啦,我們去到機場才知delay,只好在機場的免稅店遊蕩到8:15才上機啦!
去到機場才知航班要延遲一小時

無所事事唯有行手信店,作最後衝刺啦

上機前,終於吃到我另一至愛 -- 蛋包飯

delay了一小時,終於可以登機了

上到飛機,才知外面正下著大雨。感恩~

終於順利起飛,但回到香港取回行李已差不多凌晨一點,最終兩點幾才回到家,完結了今次「日立櫻花半馬之旅」。

回港後不需一星期便收到在日本寄出的名信片

回想今次旅程,隔了2年能再次出埠,實在有不少感恩的地方:
- 若不是1月毅然遲職,我不會上網找海外賽事,亦報不成這「日立櫻花半馬」
- 感恩出發前剛好找到新工,可安心上路
- 感恩到達時雖然過了滿開期,但櫻花仍盛放,可在櫻花大道上跑
- 感恩賽事那天不算太凍,且天公造美,第二朝才落雨
- 感恩我能順利完跑,且創個人的PB (不似2年前般跑不成)
- 感恩在筑波浸到溫泉 (室內及露天)
- 感恩整個行程天公造美,行程順利 (除了回程時航班delay)


期望下次馬拉松之旅可以衝出亞洲,跑向世界。

相關網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