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

ASICS港島十公里賽 (2017.11.12)

(2017.11.12)

揀選『ASICS港島十公里賽』主要是因為我未跑過渣馬十公里,而今次的賽事路線與渣馬十公里相似。難得可以在銅鑼灣鬧市跑,又可以跑東區走廊 (封路),所以便報名。



(是次賽事的路線與渣馬十公里的十分相似)



(跑手包:號碼布及袖套等贈品)
本以為11月是合適長跑的季節,怎料竟然要擔心可能會落雨,仲話會打風添!

(天文台預測賽事當日有驟雨)



(估唔到11月都仲有風打,好彩唔係吹正香港)

長跑最怕天氣差之外,另一怕就是要一早起身出發。大會起跑時間是7:45AM,但要7:15AM到灣仔運動場寄行李是在,故我要坐頭班車往灣仔,即5:00AM便要起床作好裝備。



(早上雖然不算太熱,但濕度頗高)

(寄行李的集合點灣仔運動場)

(寄存行李)

(長長的廁所陣)

(由寄行李區行去起跑點大約要5-10分鐘)

(起跑區灣仔金紫荊廣場)

(大會準時7:45起跑)

由灣仔出發,跑向銅鑼灣再上東區走廊,在北角折返。起跑初段,路的另一邊仍有電車經過,車上乘客更不時為跑手打氣,氣氛不錯 (P.S.: 電車絕不慢,它行駛的速度比我跑得還快)。這賽事算是多人參與,大會聲稱當日有六千多人出席。由於當日濕度高,加上路段較多上落,故跑得頗吃力。

(起跑初段,與電車同行。<相片來源:香港01>)

(就是為了跑東區走廊才報這賽事)

(最終以5545秒完成十公里跑)

(大會派發獎牌給完跑者)

(除了獎牌,大會給每位完跑者送上地鐡單程票一張)


(今次鯊魚仔也有參賽)

(大會設了兩個攤位賣鞋及免費測試偏平足)

跑完後,大會竟然無派樽裝水/生果,故我取回行李便怱怱離開了。回到家便開始下雨,感恩!
(離開時見到不少跑手陸續回到終點)

(整個上午都是天陰陰,下午更下起雨來)

今次也為我帶來一些第一次
第一次跑東區走廊
第一次在香港跑完大會送地鐵車票 (曾試過在台南跑完大會送捷運紀念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