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七‧一回歸跑 (十公里)

2018.07.01
去年香港回歸20周年是第一屆「七‧一回歸跑」,今年是第二屆,賽事設有十公里及半馬一向怕熱的我,一般都不會報5-9月份的賽事,但因某個原因我膽粗粗報了71 日的「七‧一回歸跑」十公里項目。

是次賽事的起跑點是在大水坑單車公園,且要07:30起跑。由於我未去過,難以預時間在家出發,故我決定事前先作一次site visit。原來由屋企去起跑點坐地鐵要大約1小時,而坐巴士則只需45分鐘故我決定賽事當天坐巴士。
活動前一星期前往石門取跑手包 (石門也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今次賽事的報名費$150(算平),故跑手包比較簡單,只有號碼布、跑衫、運動貼帶。
活動前兩天竟然唔知被咩昆蟲/毒蚊咬,腳踝起了一個差不多一毫子般大的水泡,又脹又痕不知會否對跑步做成影響??!!

(要探路,第一次坐馬鐵去大水坑站)

(因為取跑手包而第一次去石門站)

(是次跑手包:號碼布、跑衫、運動貼帶)

(今次的跑衫)

(跑前一天竟然被毒蚊/昆蟲咬,引致腳踝起了水泡)

(天文台預測賽事當日天氣酷熱)

賽事當日(1/7/2018),一如所料氣溫相當高。由於不用帶禦寒衣物,故我決定輕裝上陣,不寄存跑手包。我一大清早便坐頭班巴士出發,約06:30便到達起跑點,吃過自備的早餐、做吓熱身及去埋廁所,便夠鐘上線,大會準時07:30開跑。
(未開跑已經29.7°C)

(大會一早已在城門河邊set up)

(可看著八仙領做熱身)

(雖然無緣攞獎,但影吓相都開心)

(待會便是在這裡起跑)

(第一次在香港戴太陽眼鏡跑)

(十公里準時於0730開跑)

由於今次是沿城門河跑,故全程均是平路。起跑初段太陽仍未出,跑起來頗舒服。我今次仍秉承Green Runner理念自備水杯雖然在水站要慢下來酙水但為求減少浪費無計啦!今次路段的風景不錯,途經沙田畫舫、沙田文化中心、體育學院等。
我跑到差不多5公里,忽然體力不支不知怎的總覺得左右腰兩旁的肌肉乏力。雖然極力對自己說:「可以慢,不可以行」,但最終我都有某些路段要用行的步伐進行。既然要慢下來,一於盡情享受沿途風光、邊拍照、邊行'、邊跑。


(是次十公里路段<綠色路線>)


(Be a Green Runner,自備水杯)

(沿河不時見到划艇隊在練習)


(沙田敦煌畫舫)

(沙田文化中心)

(折返的路上又見有人練划艇)

雖然是一大清早,但太陽一出真係曬到命都無。很敬佩沿途的攝影師們在暑天太陽下為跑手們拍照,他們的辛苦程度絕不下於跑手們。
(很佩服攝影師們在暑天下為跑手拍照)

(路上的圖案很有沙田特色--馬場)

(回程時可望着馬鞍山跑)


(邊跑邊行邊拍照,
最終以有史以來最慢的時間
1:01:50完成十公里)


(大會給完跑者的贈品:完跑獎牌、水、雪梨)


(有義工團體為跑手送上祝福咭)

(跑完時氣溫有30.9°可知剛才是在高溫下跑)

雖然跑得慢,但今次也為我帶來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坐馬鐵線 (大水坑站、石門站)去探路及取跑手包
第一次在香港跑不寄存跑手包
第一次在香港戴太陽眼鏡跑
第一次在仲夏7月天參加賽事
第一次30°C的高溫下跑
第一次以超過1時的時間完成十公里……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