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飛達恒傑保險慈善黃昏跑

2018.08.04 (Sat)


經歷上次「七‧一回歸跑」,我不想再在酷熱的大白天跑,故報了一個黃昏跑--「恒傑保險慈善黃昏賽」十公里跑。
近來全球天氣酷熱,香港連太陽下山後仍是2829°C。天文台早已預測賽事當日天氣酷熱,只吹微風。心知不妙……
當日除了十公里外,亦有其他賽事(3公里及5公里),而十公里的開跑時間是晚上7:00。今次的跑手包是在賽事當天派發,所以我大約一小時到會場。順利取得跑手包後便到處拍照、吃自備晚餐及做熱身準備上線。

(天文台早已預測賽事當日天氣炎熱)

(賽事當日才取跑手包)

(順利取得號碼布及跑衫)
 

(雖然與獎無緣,但也要拍照留念)

 
(未夠鐘開跑,到處拍照時發現金蛋附近有隻大黃鴨)


(大會同場有不同攤位,教人拉筋及健身等)


(開跑前氣溫高達31°C)

(待會便是在這裡起跑)

 
(起點與終點在同一位置)

今次報十公里的人數不多,只有幾百人,大會準時於7:00pm開跑。夏天日長夜短,起跑初段仍有太陽,天氣頗悶熱(30°C)。我跑了約3K也感到呼吸困難,有點喘氣。幸而跑至中段太陽已下山,氣溫才稍為下降。由於今次的折返點不是在大王爺廟,而是在元洲仔公園內,我差點跑過龍,好彩工作人員叫停我。回程段幾乎都在天黑的情況下跑,我好少晚上跑,感覺幾特別。跑著跑著,終於到終點了,我仲以為今次速度不慢,但原來也用了5952秒才完成十公里。Anyway,在仲夏的8月份跑確是有點熱,能完成已很感恩。好彩大會為各完跑者送上雪糕,立刻暑氣全消……正!


(跑完仍有29.8°C,可想而知剛才應該是在30°C的高溫下跑)


 (
最終以59:52完成十公里,似乎夏天不利我跑)


(
完跑者可取得大會派發雪糕降溫)


(
今次大會給完跑者的贈品)

吃完兩杯雪糕,我去了成績區,但不見有10K的成績公佈。由於我今次跑得不算快,所以我不等成績公佈便走了。之後,大會網站竟然出貼文說十公里成績當日未能公佈。大會暫於網上公佈成績,如沒有人上訊,將於89正式公布成績。我click入去看暫定的大會成績,我竟然是該組別的第3!!!!!?

(大會在網站貼文指:由於系統出現問題、導致10K 组别成績未能即時公布)

(我竟然是該組別的第3!!!!!?)



在炎熱的夏天能力保不失在一小時內完成10K已很感恩!而且今次也為我帶來多個第一次的經歷:
第一次8月份的賽事。
第一次參加黃昏跑十公里賽事 (之前只試過黃昏跑8K)
第一次30°C以上的高溫下跑賽事。
第一次跑完後吃兩杯雪糕 (因為吃完第一杯才醒起忘記影相,所以再拿多一杯)
第一次在小組跑首三甲 (我今次真的不算快,其實我的組別係唔係只有3人參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