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星期日

2019嘉義半馬(生日跑之旅)--Day 2



2019.12.15 (Sun.)
終於到了今次行程的重頭戲--「嘉楠集團公益馬拉松」半馬生日跑

由於起跑時間是06:00,而海外參加者是當日現場取跑手包,故我打算05:00到達會場,所以一大清早04:00便起床,吃過早餐後04:30便要出發前往會場。
(出發前先吃豐富的早餐)

昨晚睡時頭有點痛今早起來仍沒有好轉但由於時間無多故也要匆匆起床,準備出發其實今天是我的生日正日,晨早起來我也不禁問自己為何要如此辛苦?
(0600起跑,凌晨0430便出發往會場,期待著完跑時任飲啤酒)

昨日已site visit過由旅館去起跑點的路線,需時約30分鐘。今早去會場時在途中遇到一位同樣是由香港來跑的華哥我們邊行邊談才知他有很多台灣跑的經驗他已是退休人士今次是來跑全馬,真的很勁啊!
05:00到達會場並順利取得跑手包,之後我便到處拍照、做熱身及準備上線。

(一到達會場最吸睛的便是燒豬的攤檔)


(順利取得跑手包)

(今次的計時晶片頗特別)

(繼續支持環保,自備水杯)

(這兩隻狗很犀利,牠們有自己的號碼布,是全馬跑手)


(
會場設有流動沐浴間及洗手間)


(
寄儲跑手包)

(有攤位的特色大公仔)

 (↓義工們努力地準備紀念品給完跑者)
 


(起跑時間06:00,天還未亮)

大會準時06:00開跑,起跑時天還未亮,今次的路線大多是跑農田區。跑著跑著,天開始亮邊跑邊看著稻田美景、聽著雞鳴犬吠、嗅著牛/豬糞的鄉土味,真的很感恩!

 (沿著稻田跑)

(沒想到今次有機會沿著稻田跑,感恩!)


(補給站有不同的小食)


 (旭日初升時遠處的霧氣很大)

 (很美的旭日)


(又忍不住停下來影稻田)


(中途補給站竟然有烤大豬)


(跑了半程)


沿途美景處處


(中途有人吹奏為跑手打氣)


(全馬40K,即半馬19K)


(不時有義工在馬路口截停跑手)

 (尚餘1K,終點在望)

雖然沿途只是田園景色,沒有打氣的人群,但沿途的補給站均有不少小食,且路線上落不大,故我最終以2小時05分完成21公里的賽程。順利完成我的海外生日跑,感恩

(
終於取得生日跑的完跑紀念跑)

(是次半馬路線)

(紀念跑的設計是以這集團的酒店及創辦人為藍本)

完跑贈品

(即場列印完跑證書)

(終點站設有熱食攤檔,任食肉丸及炒粉)

(有免費冬瓜茶及梅汁)

(我最期待的啤酒任飲,Cheers!!)

(終點站也有燒大豬😋)

(同場設有賣物攤檔)

返回旅館後,先浸了個熱水浴,然後便抱頭大睡,好好補眠。睡醒後吃了一杯麵便前往附近的「墊石堂圖書廣場打書釘。

(補眠後,吃些東西便去附近圖書廣場打書釘)

到差不多下午5:00便去「慶昇小館吃晚餐。網上介紹這間小館的招牌菜是炒飯,因選米及煮法都很講究,故頗出名。可能因為我肚餓,覺得炒飯真的不錯,不太油亦不太鹹~正!
 (慶昇小館出名吃炒飯)

吃完晚飯便去了附近夜市--「嘉義文化路夜市」。這夜市不算太大形,但吃的、買的攤檔均有。
夜市有不同的攤檔

行完夜市途經嘉義火車站,於是便去補番蓋紀念印,然後便返回旅館休息了!

(
第一天拖篋到火車站沒有蓋印,今天補番)

(不知何解我去旅行入住的房間多是尾房!!?)

(今天打書釘時買了名信片,睡前寫了給自己)

能完成生日跑很是滿足,之後hea了一個下午,明天才正式遊覽嘉義市。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