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2010公益金慈善馬拉松 (10K)


17.01.2010 (Sunday)
難得星期天,但我一早5:00am便起了床,皆因這天我要進行今年的第一件大事--2010公益金慈善馬拉松」十公里跑
話說因為公司贊助同事免費參加這活動,故我又再報名參加十公里跑。


由於怕誤了接駁車的時間,賽事當天我一早便出門,想不到星期日清晨地鐵列車也有不少人,約6:35am便到達接駁車的集合地點(九龍塘)了。由於尚有一段時間才開車,故我便在附近行行,順便當熱身。
   

(
星期五(15/1)取得跑手包-- 跑衫、號碼布及晶片)


(
一大清早(6:00am)便出發了)


(
接駁車集合點是在理想酒店附近,我到達時天還未亮呢!)

6:50am開車,約7:30am便到達起跑地點:西貢麥理浩夫人渡假中心。距離起跑時間尚有一小時,故我便到處行逛。由於怕寄存背囊有任何閃失,故今次我沒有帶相機,亦沒有帶四葉妹妹/Woodstock陪伴,只是用手機隨便到處拍照。


(7:30am
便到達起跑地點:西貢麥理浩夫人渡假中心)


(已有不少跑手一早到達會場)


(我也要快點辦理寄存後去熱身了)


(寄存行理的地方)


(嘻嘻~我不是半馬跑手)


(噢!十公里跑手應該到那邊辦理寄存)

當日天氣很好,清晨氣溫大約17-18ºC、濕度約60-70%,很適合長跑。大會安排半馬先行起步(8: 00am),他們起跑時我也去湊熱鬧。之後我便開始熱身,準備8:30am十公里起跑。


(這些是準備起跑的半馬健兒們,加油啊!)


(8:30am
終於輪到十公里組出發了)

準時8:30am十公里組開跑,今次路段是由西貢麥理浩夫人渡假營出發,跑去萬宜水庫,再折回起點。我個人覺得今次的路段較上次跑迪欣湖更要辛苦,因為有很多上落斜路段,差不多是三上三落。由於我練習時只跑運動場,沒有操上斜,故真的跑到「扯哂蝦」。
老實講,公益金的安排差過上次我跑UNICEF,因為今次沒有標距顯示。我都唔知跑咗幾多,只覺得是沒完沒了的上斜、落斜。而且,折回路段又沒有劃分去/返的路,往往與後出發的健兒們迎面相撞。加上沒有封路,故出現人車爭路的危險場面。
到了最後約200米,那段路由於有車行,故跑道忽然收窄,跑手被迫在只能容一個人過的行人路上跑。我前面那位人兄可能後勁不繼阻慢我前進,但我又無法超前。我只能在最後50米,過了那個樽頸位後才可發力衝刺……終於跑出5703的時間,比上次慢了10多秒!


(
終於跑到終點了)


(
在終點有幾位義工向衝線跑手送贈紀念牌)


(
能於一小時內完成10km,實在要感謝主!)


(
大會安排了生果、蛋糕、朱古力熱飲給跑手補充體力。)


(
這些是我跑完十公里的收穫 -- 獎牌、香蕉&)


(
坐公司接駁車離開西貢-- 自備了麥果條補充番體力!)


(
人生的第一面跑步紀念牌)

 今次跑完之後,竟然唔係膝蓋/腳踝痛,而係感到大脾及腰骨痛,可能因為跑落斜時傷了……
Anyway,總算順利完成了今年的第一項大事,令我再一次體會到 神的大能:因為在跑上斜時,我真的「索」哂氣,幾乎想放棄。當時我想到一個小故事:一個小孩子在參加跑步比賽時,他那天真無邪的禱告是:『主啊!求祢幫我抬起腳,我會把腳踩下去』。於是,我在心裡一邊禱告,一邊看著遠山及水塘幽美風景的情況下,跑著跑著...便捱過了。
此外,我一直都擔心膝蓋及腳踝的痛楚令我無法跑畢全程,但今次跑完之後我的膝蓋竟然沒有痛。Thanks God!感謝主!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3)
*****
後記:
3日後公司出了一張memo,之後便有同事致電或走來恭喜我「恭喜哂!你好勁呀!」
哦?咩事呢?!!
原來那張memo 是關於2010公益金慈善馬拉松」的成績結果。由於公司(整個集團)182人參與,所以集團內部也來一個分組排名。我竟然是集團中女子 十公里 組的冠軍(大會時間:5733),而在大會組別排名是第10,比亞軍的同事僅快了4 (她也在大會組別排名第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