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之旅~Day 2 (上)

2013.04.12 (Sat.)
終於到了「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2013賽事的大日子!
雖然我只是參加半馬項目,應該難度不高,但始終是初到貴境,故還是早點起床(5:45am)作好準備才出發。
起跑時間是早上8:00am,故我5:45am便起床吃早餐及作最後準備,大約於7:00am離開酒店,步行往起跑點 (Gyeongju World Culture Expo Square)

(大會的跑衫及號碼布)

(今日要跑2個多小時,當然要食定多D嘢儲備定足夠的能量啦)

由於酒店距離起跑點較近,故我們決定不寄存跑手包,只穿著跑步服裝(短褲、背心)便出發。我們步出酒店大堂,發覺室外氣溫不算太冷,仲以為清晨時份氣溫會較低(10°C以下)會很冷添!
去到起跑點(7:15am),已有不少跑手到達,氣氛相當熱鬧。會場設有不少booths,有賣各種各樣的運動用品,亦有飲品站及攤位遊戲等,好像嘉年華會似的。


(現場有各式各樣的攤檔,連運動衫、褲及鞋都有得賣)




 


(仲有得抽獎添,我抽中咗豆沙餅)




(這個茶水站有免費綠茶及咖啡提供,相當體貼)



(這些不知是否韓國人喜歡飲的酸奶呢?)




(今次我不用寄存跑手包)


行了一陣,差不多要做熱身及去廁所,準備起跑了。怎料當我們打算排隊去廁所時,發覺門上貼有男仕圖案,亦只有男仕排隊!!?? 在香港馬拉松的臨時廁所是不用分男女的,但入鄉隨俗,最後我們看到有一個類似貨櫃的物體貼有女仕標誌,亦見女跑手在此排隊,故我們亦加入隊伍。由於時間不多,我們唯有一邊排隊,一邊做熱身啦!好彩那貨櫃內有四格,所以我們等了5-10分鐘便完成任務。


(長長的廁所陣,但好似只有男廁)

差不多8:00am,我們便擠入起跑區等待開跑。先是全馬參加者出發,約15min後才輪到半馬跑手起跑。全馬起跑時,大會放了小型煙火及多個氫氣球上天空。接著,半馬跑手便移向起跑線,這時我才驚原來我的腳箍仍未套好。匆匆弄妥後,便到了我們(半馬)出發了!大會同樣發放小型煙火及多個氫氣球上天空,並在起跑線放紙砲,好有氣氛啊!


(今次的半馬路線)



(綠色是半馬路線,部份與全馬重疊)



 
(差不多要到起跑區準備起跑了)
 

(韓國很多跑手都喜歡勾著氫氣球跑,唔知係唔係輕D,跑得快D呢)




(大會準時開跑,更發放氫氣球、煙花及紙砲)



起跑初段的風景不錯,雖然櫻花已過了滿開,但總算在櫻花樹下跑,故我一邊跑,一邊拍照!可惜到了中段,路邊的櫻花便越來越少了,感受不到在櫻花大道下跑的情景……


(出發了!起初的路段兩傍均有櫻花樹)






(大會沿途安排了不同的韓國傳統舞蹈)




(部份路段是跑入市鎮,故需要封路)



(大會沿途的路牌相當清晰)







(沿路除了有美景外,亦有不少打氣人群)

(U-turn過後,對面線已解封)


(10km水站有香蕉供應,仲係已搣了一半,好細心啊!)


由於取了香蕉後已跑過了水站(怕吃完口乾),故我一直拿著香蕉跑,直到13km左右才敢吃。


(大會除了提供香蕉外,在15km的水站派朱古力餅,不過我無攞)

過了15km後,又再返回普門湖區,有不少市民郊遊,亦有些阿珠媽悠閒地在野餐,與我們這些同時間競賽的跑手相映成趣!


(後段路程已進入旅遊景區,不時見到有遊人悠閒野餐)


到了最後1公里了,身邊的跑手們紛紛加速,我亦受感染而加快步伐。終於終點在望了,我看著大會終點站的鐘,短道自己無法創出PB (personal best)的時間,但仍盡全力衝向終點。感謝主,最終在大會間約2hr 10min完成今次半馬項目!可能因為我沿途掛住拍照,所以較PB (2hr 08min)慢了少少。

 
(衝線的拱門頂清楚顯示全馬、半馬及十公里的時間,
我大約在大會時間2hr 10min衝線,完成半馬項目)



(由於我的手錶在起跑不久曾經停過,故不能作準)


(早上8:00左右起跑,跑完已經是十時多了)

衝線後便去還計時晶片、取紀念牌及與跑友Bonnie匯合。


(長跑獎牌又多一成員了!Yeah!)




(大會的紀念品)


來韓國前左腳腳踝對上起了個水泡,在終點站見到有醫療站,所以還了晶片後便去醫療站處理吓個水泡。站內的醫療人員相當細心消毒,亦很盡力為我放清水泡的濃,大約搞了五分鐘便完成。
(謝謝當日為我處理水泡的各醫療人員)
 



(放了濃的水泡已扁平了很多)
 

由於酒店需於12:00 check-out,故我們要抓緊時間回去梳洗及拾執行李,
準備出發前往下一站海雲台-- 浸溫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