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台北半馬之旅2013 (Day 2) - 半馬賽事篇

終於都到了1215日跑「臺北富邦馬拉松2013」暨我個人的「生日跑」的大日子。
可惜天公不造美,由昨日下機起,一直都下著毛毛雨,而今早雨勢更有增無減……

早上4:30am起床,5:00am到大堂取過酒店打包的早餐後,便回房做個人準備。大約5:30am便坐agent安排的旅遊巴往會場(台北市民廣場)

到達會場雨勢頗大,且有點凍 (大約19°C)。我只好穿上便利雨衣匆匆做了熱身便準備起跑。大會7:00am準時開跑,在風雨中展開了我生日跑的半馬路程……


(昨日抵達台北已經不停下毛毛雨)



(等待起跑時雨勢愈下愈大)


(大會準時7:00AM起跑) 

雖然我並不是第一次跑半馬,但由於事前忙於工作無時間練習,加上全程都在雨中跑,跑得相當辛苦。
跑了不久我的鞋已入了水,每一步都發出「吱吱」聲。而迎面而來的雨水更叫我放棄了雨衣的帽,索性照頭淋。


(每個跑手都在雨中狂奔)


(我全程也穿著雨衣跑)

我喜歡參加外地馬拉松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為外國的跑道風景較佳外,另一特點是外地的馬拉松氣氛比香港的好,沿途的啦啦隊均會落力地為參賽者打氣。
我在中途見到有啦啦隊穿上大手掌手套,在滂沱大雨的情況下,他們的熱情不減,落力為參加者吶喊拍掌,連我也不禁走近與每個打氣者擊掌(give me 5)!
雖然在雨中跑相當辛苦,但亦有有趣的場面:在水站的義工們為了防止雨水落入水杯中,他們用大咭紙遮住一盤盤的水,當跑手取水時,他們便拉開咭紙,又拉又推,相當忙碌。真的要向他們致敬!


(非常欣賞啦啦隊在風雨中熱情地為跑手們打氣)


(好不容易才跑了一半路程)

跑呀跑,到了大約15Kcheck point大會提供香蕉,正好補充我開始跌watt的體能。再跑多不久,便見到終點在望。終於以2小時12分完成半馬。



(汗水夾雜雨水換來的生日禮物)


(雨勢不停,匆匆拍過照便回酒店了)

 

衝過終點,取了紀念牌後,隨著停下來的步伐,體溫亦開始下降,匆匆拍了照便自行坐捷運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當然是沖個熱水浴啦!之後吃了今早酒店派的早餐盒便抱頭大睡了。

(大會送的浴巾太大條,最終我沒有帶回香港)


(每次跑完都必定會以啤酒慶功,Yeah!)
(大會的證書是以電郵通知參加者上網下載,相檔環保)


(黃色線便是今次的半馬路線)

(當地各大傳媒都有報導這賽事)


睡醒後,右腳相當痛 (類似ITB plain)所以沒有特別行程,只在酒店hea到晚上才去了附近的遼寧街夜市逛逛便算了。

(遼寧街夜市只是一條小街,兩旁有食店罷了)


(在夜市吃的豐富晚餐,當中的虱目魚湯非常好味!)


後記:

我的偶像高木直子也曾經歷過雨中馬拉松的辛苦時刻,並有人在雨中為參加者打氣加油

待續......
Day 1          Day 3



2 則留言:

  1. 厲害呀 !
    原來你也愛看高木直子的繪本, 我也有一套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原來我們是同道中人。
      高木直子最近出了新書--馬拉松之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