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入田樂(2014.10.18)

10月初開田時發現巷尾被螞蟻佔領,向田園職員投訴後,他們可能落了一些驅蟻藥清場,我們1011日入田觀察似乎無咁嚴重了(但仍有蟻),於是我們再將巷尾的泥重新翻土,並混入咖啡渣驅蟲,希望曬吓塊田才開始在巷尾種嘢。
由於唔敢咁快在巷尾下種,所以我帶了一些生菜種回家培苗,到1018日才帶落田移苗。

(只需三、四天生菜種便發芽)

我與朋友大約3:30pm到田園,本以為接近黃昏無咁曬,點知要到5:00pm太陽才開始收工,我哋曬足成粒鐘。
今日主要是在巷尾落一些基肥,還有將生菜苗移落田,另外又下了一些莧菜種。此外田園職員給了我們少少芫茜種子,由於芫茜要種在較陰的地方,於是我們便種埋响蕃茄側。
而上次種的紅菜頭苗似乎掩掩一息,只好期待朋友在家培的苗,下次移落田種過啦!
(18/10將生菜苗移落田)

(兩星期前落的菜心種,已經發芽,但有好多蟲洞)

(最後我們只留較壯的兩棵菜心苗)

(今次除了移植我在家培的生菜苗外,我們亦移植一些田園的生菜苗)

(將兩種生菜苗移植在栗米附近)

(這是莧菜種子。
由於田園職員話現在不是種莧菜季節,故只俾好少我們
)

(田園職員俾了少少芫茜種子,我們將它種在蕃茄側)

由於我們的儲物箱是放在露天位置,為免日曬雨淋,我特意帶齊工具去為那箱加工,設置防曬裝備。
(改裝後的箱,靚仔哂! ^+++^)

搞完一大輪,不經不覺已差不多6:00pm了,太陽都落山了。最後,我淋埋自整的蒜頭辣椒水便收隊。希望下次再入田,所有農作物都快高長大啦!

(自家製蒜頭辣椒水,希望可以驅蟲驅蟻)

(淋埋蒜頭辣椒水便大功告成!)


(整番張農作物分佈圖,記低種咗D咩先)


相關網誌:開田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