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當上帝說「不」


感覺太多,記憶太少,在靈修時遇上的剎那感動每每埋沒於營營役役的生活中。就讓現在精選一些靈修小品,他日有機會重閱時,能再次為生命帶來反思及鼓勵……


新加坡所有年輕男子都要服兵役,我18歲時也被徵召入伍。那時我迫切祈求能分派到輕鬆的崗位,如行政人員或司機。我沒有強壯的體魄,只希望能逃過艱苦的戰鬥訓練。但某天晚上閱讀聖經時,一節經文映入眼簾:「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哥林多後書129節)
我的心猶如高空墜落,但實在不應該。因為上帝確實回應了我的禱告,並且應允我,即便接到艱難的任務,祂也必供應我所需。
最終我成了裝甲步兵,常要做些自己不喜歡的事。現在回想起來,我感謝上帝沒有照我所求的應允我。服役的訓練與經歷,使我的身心健壯剛強,也讓我有信心邁入成年階段。
在以賽亞書251-5節,先知預言以色列民將遭受刑罰,再從敵人手中被解救,隨後就頌揚上帝的計畫。以賽亞指出,所有這些「奇妙的事」都是「古時所定的」1節),即使其中也有許多艱難的時刻。
當聽到上帝說「不」的時候,我們確實會感到難受,甚至難以理解,尤其當我們所求的原是美事,例如求上帝將某人從危難中解救出來。然而,正是這樣的時候,我們要認定一個事實,那就是上帝有美好的計畫。也許我們未能明白其中的緣由,卻依然能堅信祂的慈愛、美善與信實
當上帝說不的時候,祂必有一個計畫。要堅信到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