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渣打馬拉松2019 (十公里)_前篇

其實跑過兩次「香港渣打馬拉松」全馬,已不打算再報渣馬了,但今年渣馬增設半馬及十公里的完跑獎牌,故我又心思思。因為我已跑過渣打半馬及全馬,卻未跑過渣馬十公里,故今次報十公里賽,希望跑齊渣馬的三大項目(十公里、半馬、全馬)
(因為大會今年增設半馬及十公里完跑獎牌,所以我才報名)

(20181015日獲短訊通知抽中獲參賽資格)

往年取跑手包均是賽前一星期,但今次是賽前四天才取(星期三起可取)。據聞第一天沒有分流,搞到大排長龍,而且排完號碼布再排跑衫,頗為混亂。我是第二天(星期四下午)才去取,情況已有所改善,大約花了15分鐘便取得號碼布,然後再花10分鐘取埋跑衫。
(反正要清大假,故請了半天假去取跑手包)

(先去排隊取號碼布)

排隊取號碼布時發生了一段少插曲,由於隊是呈Z字型排,在我後一行的一位外藉人士問我:(英文) 這裡是排第一組嗎? 我說:Yes
一般我對陌生人也不會多說話,但那刻我忽然主動繼續與他交談。
我問:(英文) 你從哪裡來的?
外藉人:(英文) 我是在香港工作的。
我:(英文) 哦,所以你參加這活動。
外藉人:(英文) 這已是我第4年參加了。
(我心想:4年仍跑十公里?) 於是問他:(英文) 為何不試其他項目,如半馬?
外藉人:Half Marathon not enough.
(以為他講笑)Ha! Ha! Half Marathon not enough, but you join 10KM?!!
外藉人:No, I join Full Marathon.
我:(英文) 這裡是排十公里。
外藉人:(英文) 但我問過兩位工作人員,他們都指我來這裡排第一組。
於是我細看他的領取通知電郵,才知原來他是全馬第一組 (不是10K第一組)。好彩我多口問他幾句,否則他便排錯隊,浪費時間。

(排了約15分鐘隊取跑手包)

(大約有10counters負責十公里挑戰、12)

(順利取得號碼布,然後再去取跑衫)

(大約再排10分鐘便取得跑衫及摺疊杯)

順利取了跑手包(號碼布、跑衫及贈品)後,便去草地那邊的嘉年華會逛逛。


(這是今年全馬完跑獎牌的設計)

(歷屆的全馬完跑獎牌)

(過往以生肖為主題的紀念牌)

(這是我參與過取得的紀念牌)

(完成今日的任務,期待3日後的渣打馬拉松十公里賽)

(今日取得的跑手包及贈品)

(在嘉年華會booth取得的贈品)

(天文台預測賽事當日可能有微雨,風勢頗大)

雖然跑十公里對我來說不算太難,但可能因為是全港盛事,全城熱話,搞到我都有點緊張。加上我星期五發覺麻煩親戚到訪,OMG!!!
希望能順利完跑啦!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