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

2019嘉義半馬(生日跑之旅)--Day 3下


2019.12.16 (Mon)

行完小小的「沉睡森林」小公園後,便去了旁邊的「北門車站。這車站已沒有火車行駛,只作打卡熱點。
 

之後又去了側邊的「北門森鐵故事館」參觀。


原本想在附近吃午餐才離開,但行了一陣發覺沒什麼好吃,於是便打算返回旅館附近搵食。在途中行經一公園,原來那是「阿里山林業鐵路的嘉義車庫」公園。起初也找不到入口,但後來見一個半開的閘門,於是我便入內參觀~


(起初也不知入口在哪後來才發現這個半開的閘門)


(公園內的洗手間也是車廂外形) 

行完「嘉車庫公園」後便返回旅館附近的食市吃午飯。今次選了肉燥飯及虱目魚湯,個人認為昨晚那家的虱目魚湯較好飲。
(肉燥飯+虱目魚湯作為是日午餐)

雖然只是中午但基本上今日的行程便完結。下午我主要是好hea咁留在旅館看漫畫及休息。
(整個下午也好hea地在旅館看漫畫)

(一邊看漫畫,一邊喝啤酒補祝昨日順利完跑)

到了晚上,我便在旅館附近吃晚餐。我隨意地入了一間食店,店內只有老板娘一人一腳踢我點了炒飯她便入廚為我製作晚餐我見店內有很多小擺設,於是便到處拍照。不久老板娘為我端出炒飯及贈飲。當我正想為四葉妹妹及晚餐拍照時,怎料四葉妹妹的帽竟掉進枱中的洞內。要麻煩老板娘為我翻轉整張枱,擾攘一輪好不容易才取回四葉妹妹的帽。慶幸當時只有我一個客,才不至太尷尬。
(今晚揀這間食店吃晚飯)

(店內有不少精緻的擺設)

(我點了炒飯,送火龍果香蕉汁)

(四葉妹妹的帽就是進枱中的這個洞)

之後,我一邊吃飯一邊跟老板娘閒聊。由營業食店到社區文化,無所不談,當然少不免談及香港近期的社會問題及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啦!在愉快暢談中吃完了在嘉義的最後一餐。

返回旅館後,我便為今次的戰利品拍大合照。

隨心隨意、hea的一天旅程便完結了😊。明天返台中,準備坐飛機回港。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