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星期五

直豎尾指

Jun-Jul 2023

幾年前右手尾指指甲內出現一條像原子筆痕的紅線,由於不痕不痛,故我沒有理會它。

(估唔到小小的紅線竟發展成要做小手術😥)

但最後發現紅線變粗,且按壓會有點痛,故便求診。醫生轉介皮膚科,而皮膚科醫生認為要做反甲抽組織,故再轉介至骨科。

21/6做反甲抽取組織的小手術到14/7拆線,這段時間彷彿過得特別漫長。

做了三星期〝直樹美子〞(直豎尾指),在拆線前兩日,我嘗試屈動尾指,卻發現無法屈曲尾指第一節。可能因為手術線扯住的緣故,尾指不能自然屈曲,我望著手指很久也完全不能控制它,彷彿尾指不是自己的,它只會豎直,無法做到握拳的動作。幸好拆線後尾指可稍微屈曲,希望日後可慢慢復原!

(自行換紗布時, 看到尾指好似仙人掌咁, 好搞笑😂)

回想過去的三星期,為了避免尾指濕水, 很多動作都不讓右手參與。平常的沖涼、洗頭等事宜只能用左手獨力進行,所費的力氣及時間也加倍。洗衫、扭毛巾等動作更是一大挑戰。右手太大動作/用力,也會令尾指充血而疼痛,連跑步擺手的動作亦受影響。打字/寫字時也要就住就住(工作上常要執筆寫字),為免不慎壓到尾指,也會豎起尾指、吊起手腕(有點像拿毛筆寫字)。睡覺時,尾指亦不時摵住摵住痛,難以入睡;即使睡著,偶爾不自覺碰到尾指也會紮醒😵💫。想不到這些平常不過的事情,竟然因為一隻小尾指而大受影響。


(折線後不用再直豎尾指咁跑, 已可稍為握拳跑步)


(折線後雖然仍未能完全屈曲尾指, 但已可正常執筆)

昨日在一篇靈修小品中看到筆者提及一本關於禱告的書(Every Moment Holy),書中作者曾說:「你在飯前感恩那很好,但我也會在素描…、散步、玩耍…之前感恩;就是在拿筆蘸墨水前,我也感恩。」  對,我真的很少在做平凡不過的事前先作禱告,  自以為這一點小事自己也能辦妥,不用麻煩 主;卻忘了事前禱告是感恩主會賜下能力,並歸榮耀給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