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挑戰全馬2013~備戰篇

不經不覺下星期(24/2/2013)便是「香港渣打馬拉松2013的大日子 ,開始進入倒數階段了!
我這個長跑初哥,膽粗粗報名參加全馬項目(42.195km),但到現在連30km都未搞掂,真是有點緊張!
這幾個月來雖然我也有進行一些操練,但往往在未能達標時便叫停。總是自圓其說地自我安慰:不要操之過急、不要跑傷自己、尚有時間,下次努力吧…… 
唔理咁多了,唯有豁出去,好好享受長跑的自我挑戰吧!
進入倒數的最後階段,一般都不會再練長課,讓雙腿好好休息迎接挑戰。就趁這時間,讓我回顧一吓為了這次人生的第一次「全馬」而作過的一些準備-- 買物資、練長課、搜集參考資料……
(買買埋埋都用咗幾百蚊o)


(去圖書館借了一些有關長跑的書,慳番買書的錢)


(雖然最終未能達標,但每次長課都係汗水與毅力的見證)

 
 

(收到取跑手包通知,意味著距離長跑的日子不遠了)

我被大會安排17/2()去取跑手包,返完教會才去,時間剛剛好!上次取跑手包已是兩年前的事了(2011--渣打半馬)。雖然今年的贊助商變了,但大會仍然在會場安排不少攤位及表演等嘉年華會……

 
 
(全馬參加者在另一邊,人不算多)

(順利取了跑手包,便去隔離的嘉年華會行吓)

 (今年大會的贊助商)

 (如果正式賽事當日我都能以5小時跑畢全程就好了)

 (上次大會是跑鞋設計,今年是跑手造型嘉年華~Cute)
 
 
 
 

(大會設有各種健康資訊,我最喜歡這個booth--理大物理治療咨詢)


(
先做30秒,跑姿分析)


 (
做完Test,有專人講解報告)

(做完分析,行吓其它booth)
 
 
 

(仲有舞台表演添)


(行完便離開了)

(出路遇貴人??!!)

(之後,去了鑽石山食我的至受--抺茶甜品)


(回家後再次檢閱跑手包-- 號碼布、跑衫、小冊子及紀念品)



(今年大會用先進的晶片,不用綁於鞋上)


(大會的紀念品)


取過跑手包後,現只剩下最後一件為備戰全馬而做的事 -- 進行「醣原負荷法」的食法。
希望能順順利利完成我人生第一次的全程馬拉松!有合宜天氣及足夠體能,藉 主的大能下跑畢全程啦!


(
天文台預測下星期日的天氣,似乎都應該幾適合長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