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慈善PB跑2016 (2016.10.10)

嚇死人咩!
上篇blog提及我今個年首兩個本地賽均受天雨影響而跑不成。今次「慈善PB2016:與導盲犬有個約會-馬鞍山篇」十公里賽是我第三個本地賽事。怎料賽事前幾天又出現颱風,唔通真係咁黑仔??!
(天文台預料颱風會為假日帶來驟雨,嚇死人咩!)

可能因為今次是Charity Run (為導盲犬籌款),故天佑善心者,到了賽事當天,竟然天公造美,感恩!不但沒下雨,仲因為季候風涼涼地,頗適合長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十公里大約9:00才起跑,太陽一出便有點熱。

(不但沒下雨,仲涼涼地添)

(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正!)

雖然不用擔心天雨,但另一叫我憂慮的是,在跑前兩三天我弄傷腰骨,行或坐時左邊髖骨都忍忍作痛!真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次跑的路段)

賽事當日我大約7:30便到達會場(烏溪沙青年新村運動場)。大會安排3K8:00am起跑,接著是半馬(8:30am),最後9:00am才到10K起跑。我到處拍拍照後便寄存行李準備做熱身。做做吓熱身,太陽出來,我才醒起未搽防曬~大鑊!唯有等陣跑快d,希望曬少d,避免曬出雀斑啦!

(待會便是由這裡起步)

(雖然我無可能攞獎,但拍照也開心)

(今次首先起跑是3km,然後是半馬,最後是10km)

今次賽事我見到兩類人令我很敬佩,一類是視障領跑員、另一類是大會pacer。這兩類人跑的速度完全不是為了個人的成績,而是為了別人、為了身邊的人。絶對是無私的付出!
大會準時9:00am開跑,由於今次賽段較平坦沒有多大上落,我打算以大約5min/Km的速度跑,故我跟著55minspacer跑。起初我也能緊貼著他,甚至某些時候我超前了他。不過,始終左邊髖關節跑得有點不順,故大約5Km便被他拋離了,唯有按自己的能力及步伐跑下去啦!
大會今次的號碼布可讓參賽者用自己設定的字或名 (8digits),我自設了“RUNisFun”。現場我見大部份人都是印自己的英文名,但也見到一些頗特別的,如:Finisher, OK Run, HappyRun…….。在跑道中段,有大會的義工啦啦隊會叫出你號碼布的名字為你打氣,當義工們一邊拍打boom boom棒,一邊聲嘶力竭地喊“RUNisFun加油”確實令人振奮!
在陽光普照及逆風吹拂下,好不容易終於衝線,完成十公里賽。可惜,我衝線時不知怎的按了手錶的reset,所以不知自己的衝線時間😭。好彩,大會今次提供將名字及時間刻於紀念牌的服務 (收費$50),故我便知道今次以5743秒完成10Km。雖然未能創個人PB,但總算能跑畢全程取得今個跑季首個完賽紀念牌,已十分滿意!

(終於跑畢10公里取得今個跑季首面完跑紀念牌)


(付出$50便可將名字及時間刻於紀念牌上)

(第一次擁有一個刻有自己名及十公里時間的紀念牌😤)

(很喜歡今次可自設字的號碼布💖)

 (今次的紀念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