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香港街馬@九龍2018 (半馬)


(25.02.2018)

踏入2018年諸事不順。年卅弄傷腰骨舊患,痛到連褲都著唔到😖。最慘是我報了初十的「香港街馬@九龍2018--半馬」。其實2018年的第一個長跑已跑得不太好,24日冒著嚴寒好不容易才能完成15公里賽(詳見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想不到又遇到另一難關,可能要放棄初十的半馬賽事。
感恩,雖然初一至初四假期沒有醫生睇只能自己做一些伸展運動,但我的腰傷竟可極速康復。初四下午我已小試牛刀跑5K練習,雖然沒有速度,但感覺良好,故決定照原定計劃參加「香港街馬@九龍2018」。
(起跑前兩星期取得跑手包)

(
今年的跑衫設計不錯,可惜質料太薄)

與上年一樣,清晨5:00便要到達荃灣坐Shuttle Bus往起跑點 (彩虹)。天氣突然回暖,早上起床已是1718°C,匆匆吃過早餐便出發乘的士往荃灣再坐shuttle bus


(清晨5:00便已18°C開跑後太陽一出必定更熱)

(胃口麻麻只吃了飯及香蕉,並飲了奶茶便出門。
多士帶了去會場,但無機會食。
)

(5:00
便到達荃灣準備坐shuttle bus去會場)

大約6:00便到達彩虹。今年的起跑點在橋上,一落車便要往寄存行李區 (連廁所都無機會去)。混混亂亂下被迫寄了行李才去廁所及做熱身,然後由寄存行李區步行去起跑點(大約要15分鐘)
(混混亂亂下,寄存了行李才可以去廁所)

(大會分3個時段起跑)

(
今次的起跑點在橋上)




(
精英組開跑了)

(07:35 終於到我們挑戰1組開跑了)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上線時間 (7:00),我們便行去起跑區。大會準時07:35開跑。今年大會主題是:食、玩、跑,故在中途設有不少一口小吃,包括:一口缽仔糕、牛肉乾、燒賣、魚蛋、一口叉燒飯、一口鮑魚。
(今年的半馬路線)


(
大會安排了沿途有不少小食補給站)


(
沿觀塘繞道跑,遙望郵輪碼頭)

(大約5公里便有第一個小食站一口缽仔糕)

(約七公里便是第二個小食站:魚蛋、燒賣)

(大會安排沿途有音樂表演為跑手打氣)


(今日是三項鐵人賽咩?   哈哈哈)


(約八公里便途經觀塘海濱公園)


(約十公里便有第三個小食站:牛肉乾、雞肉乾、香蕉)

(謝謝咁多位打氣義工為跑手加油,辛苦哂!)

我邊跑邊吃,不經不覺便跑了十公里。進入啟德隧道後,由於隧道比較悶焗及窄,故跑得頗辛苦。出了隧道便是土瓜灣,這是我第一次跑該區,但可能因為太早,兩旁的店舖仍未開,沒有甚麼特別。
 
(大約11公里,竟然有冰巾派)

(這個小食站是一口叉燒飯,正呀!)

(吃過叉燒飯便要入啟德隧道了)

(另一打氣的Band)

(終於入啟德隧道了)
(出了隧道便進入土瓜灣區)

(隧
道口有打氣隊伍)

(花了1小時24分跑14公里,是預計時間)

(又一打氣的Band)

由於天氣較熱,好不容易才跑到18K左右,雖然吃到大會的重點補給小食:一口鮑魚,但氣力有點不繼,加上尾段有點悶,好不容易才捱埋最後3K,終於以大會時間2小時1025秒完成半馬。
(終於跑到18公里的重點補給站)
(一口鮑魚,小食多滋味)

(終於捱到最後一公里了)
(得來不易的完跑獎牌)


(大會為半馬及十公里設計了不同的獎牌)

(大會很快便SMS通知我半馬的時間)

完成後取回行李大約11:00,已經烈日當空,我和跑友隨便逛逛大會的嘉年華便坐Shuttle Bus往油塘地鐵站離開了。
(今次的完跑贈品)

(嘉年華會有各個美食小檔)

(土耳其咖啡)

(這檔的12生肖包好Cute)

(跑友請我飲蘋果綠茶慶祝完跑)

(由日本專誠來港推廣東北馬)
(仲帶來日本特產--清酒)

(其他攤檔)

(雖無深度行郵輪碼頭,但總算到此一遊)

邊吃邊跑邊影相令跑速減慢,未能創個人PB,但今次的街馬為我帶來不少第一次
-  腰傷後第一次長跑(半馬)
-  第一次起跑前未去廁所便要寄行李
-  第一次跑土瓜灣區
-  第一次邊跑邊吃,有咁多不同的小食
真的要多謝許多義工們!他們比跑手更早到達崗位站崗,又為跑手剪碎小食成為一口小吃,讓跑手們能順利完跑。
不過,相信今次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街馬」了,因為一來太早起跑 (5:20便要坐shuttle bus),二來大會應該沒有新路段,三來今次起跑前的安排太差,令人卻步。

期待下一站:耶路撒冷(半馬)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