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2018耶路撒冷(半馬之旅)-- Day 4 (下)

續Day 4 – 2018.03.09 (Fri)

跑完馬拉松的下午是自由活動,連午餐都是自理的。
我跑完半馬後便自行回酒店。在Lobby遇到同房Eunice,她已託酒店代她book了的士往大衛城,據說安息日下午1:00便關門,故她匆匆梳洗後便出發。
另一跑友Jade跑完後去了死海古卷博物館(Israel Museum),但可惜是日休館。於是待她回酒店梳洗後,我們便相約去附近市集Mahane Yehuda Market搵食。
由於今日是星期五,猶太人的安息日是星期五及六。猶太人什麼也不做(專心禱告),連店舖都關門,甚至搭電梯也不按掣,故安息日電梯是層層停不用按掣。
由酒店去Mahane Yehuda Market不算太遠,故我們決定步行前往。據說市集在安息日2:00pm店舖便會關門,我們先找一間餐廳祭五臟廟,然後才逛市集。
(Mahane Yehuda Market的位置)


(我們在這餐廳吃豐富的午餐)

(跑得咁辛苦,當然要吃豪D慶祝吓啦!)

吃過午餐,有氣有力便逛吓市集。市集內什麼也有,有乾貨賣也有濕貨賣。

(這小巷有不少食店)


(市集很熱鬧)


(很多店舖賣日用品及猶太教用的物品)

(耶路撒冷真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糖)

(這裡的特產-- 椰棗)


(不同種類的果仁及乾果)


(似乎大家都趕在店舖關門前購物)


(耶路撒冷的輕軌列車)


(隨街都可以買彩票)

( 以色列人也喜歡嘆咖啡)

離開市集後,我們在回酒店途中經過一商場。昨晚有團友話這裡有一間頗特別的「麥記」,它的招牌不是紅色而是藍色。於是我們便去商場一睹藍色「麥記」。
(麥記logo底色是藍色不是紅色,連薯條盒也是藍色的)

返回酒店後我便善用時間寫明信片。之後,我去酒店的souvenir shop買郵票。我向店員表示要買郵票寄postcard去香港,他說要12 ILS(以色列幣)。我付款後,他竟然給我兩個3.7 ILS的郵票?!! 我問Why?但他解釋一大篇我都唔明點解 (可能我英文差)。後來同房Eunice回來,她說在舊城用10 ILS買一個7.4 ILS郵票。Oh!難道這是店舖的mark up price ?
(託酒店代寄明信片)


(亮燈的是安息日lift,層層停不用撳掣)


5:00pm我們在lobby集合,由領隊帶我們坐旅遊巴去一間安息日仍營業的餐廳晚膳。席間大家暢談今早跑全馬、半馬及十公里的經歷,並展望下一次海馬的計劃。我與水哥同枱,「耶馬」是他第68馬,下星期他便往首爾跑馬拉松,然後4月去羅馬跑第70馬。他分享了很多海馬經歷,真是叫人羨慕不已。

(豐富的晚餐)

吃過愉快的晚餐便回酒店休息了。今晚又要執喼,因明早便要Check out去死海。(待續……)

相關網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