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2018耶路撒冷(半馬之旅)-- Day 7 & 8 完結篇

Day 7 – 12.03.2018 (Mon)

離開凱撒利亞,我們便前往特拉維夫機場。稍後我們要坐11小時機程才返抵香港,如無意外到達香港應該是Day 8 (13/3/2018-Tue 14:00)

(機場的外貌)

由於離開耶路撒冷之後便買不到郵票,所以我善用時間,在未check in前去了機場的郵局買郵票及寄明信片。


(在機場寄明信片去香港要11.6 ILS)

當大家都辦理好退稅及寄明信片後,導遊便與我們道別。然後,領隊帶領我們去Counter進行安檢問話。今次出境的問話較簡單,只是循例問我們行李是否自己執?喼內有沒有武器?……最後他更問我們是否enjoy今次以色列之旅?順利check-in及出了boarding pass後,我們便入閘過海關。



(機場的check-in counter及離境大堂)

他們只開一個櫃位處理外國人的過關,而旁邊則放置了幾部自動過關機,遊客只需打開戶照上有相片的那頁,放機上掃瞄,然後對著鏡頭,當識別完成便會出一張粉出色的出境卡紙。可惜我和幾個團友都不成功,故只好排隊用人手過關。(又話以色列科技出色…… \_/)
排隊時在旁的關員望了望我的passport又指我去自動過關機,我說不能成功確認。她不信,親自幫我做,當要我對著鏡頭時,由於久久仍未出確認訊息,她竟忽然說:「smile」 吓?我唔係拍照喎,相貌識別都要笑?!! 最終都係failed。最慘係我又要重新排過隊……=___=! 搞了一大輪,終於在櫃位完成出境手續。

(搞一大輪就是為了出粉紅色那張離境卡紙)

(到處行逛等候登機)

(duty free shop買了薯片做手信)

登機後便展開漫長的飛行里程(11小時),除了食同瞓之外,真係無咩好做……
(機上的晚餐有我的至愛中東包)


(機上看了一齣動畫電影,英語旁白,希伯來字幕)


(大約香港時間12:00pm便派早餐)
後記:
感恩沒有受到腰傷復發的影響,出發前已差不多康復,故能順利完成半馬賽事。
今次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人報團去旅行 (之前只試過一人自由行去海馬),起初也擔心與團友及同房合不來,但慶幸大家年紀差不多且團友們都非常健談搞笑。另一驚喜是恒生銀行的高層(水哥)也是團友之一,旅程結束後團友們仍有Whatsapp保持聯絡。
雖然我整個行程都未能適應時差,下午在烈日當空下遊覽時(香港時間8:00pm) 我便開始有些精神恍惚,但感恩旅程每天都天晴且氣溫適中,並且大家都能順利完跑。
雖然導遊常催促我們行,又沒有給予足夠的時間拍照及購物,但她只是為了讓我們能在指定時間內遊覽所有景點。她的獨特風格為大家帶來不少口頭禪:「大家跟我行,唔好影相、唔好買嘢……!」
回港後10天左右,朋友們陸續收到我寄給他們的明信片,但奇怪的是明信片上沒有郵戳。(領隊話她上年寄出的明信片是有郵戳的,唔知點解今年卻沒有?)
旅程的其中一件憾事是我因某些失誤而收不到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好彩我有拍照留念!
而另一大遺憾是耶馬沒有「完跑證書」只有完跑獎牌,而半馬的牌竟然與十公里的牌一樣,都唔知為咩要跑半馬!


(今次的戰利品)

(沒有郵戳的明信片)

(因某些失誤我收不到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只用剩很少以色列幣)


期待下一次的海外馬拉松之旅,希望可以衝出北半球向南半球進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