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2018耶路撒冷(半馬之旅)-- Day 6 (下)

Day 6 – 11.03.2018
在五餅二堂買不到紀念品,我便懷著失望的心情離開,前往附近的八福堂
[網上資料:據聖經記載,有一天,幾千民眾跟隨耶穌來到一座山丘,耶穌停下腳步,向追隨他的信徒訓話,這就是著名的「登山寶訓」。第一段內容就講論「八福」,故此處得名為「八福山」(Mountain of Beatitudes)。八福山位於加利利湖北岸,山頂上耶穌論八福之處於1938 年築起一座以八角型為軸心設計的教堂,堂內拱形頂配上標誌「八福」的八種顏色彩繪玻璃窗,名為「八福堂)(Church of the Beatitudes)。]

到達八福堂,我見它的紀念品店有開,便立即入內看看有沒有我想買的紀念品。可惜,店員話我要的東西缺貨。由於趕船,故我們在此逗留的時間不多。我步出紀念品店後,已沒時間參觀八福堂,只在門口拍了照。

(八福堂門口的牌)
(入口有五餅二魚擺設)

(網上圖片:八福堂內的馬賽克地板上有八福的造型)


離開八福堂後,我們便去碼頭坐預約了的船遊加利利海。 剛才午餐時,導遊已預先提示我們吃剩的麵包可帶走,稍後遊湖時餵海鷗。
[網上資料:加利利海,其實是淡水湖。不過,加利利湖常會突然翻風作浪,因為加利利海位於海拔以下214米,兩旁高山,湖水就在一個大鍋底,每當冷風從西面的地中海,吹向加利利山地和戈蘭高地時,加上太陽的熱力打在湖面,上頭的寒流便被捲下,湖水便突然翻風作浪。聖經多處提及耶穌在加利利海的事蹟,包括他曾坐在彼得的船上平靜風和海(馬太福音8:23-29,也曾在一個靜謐的夜晚,在海面上行走(馬太福音14:24-31……]

(加利利海其實是淡水湖)

(一般都是坐這種船遊湖)

(往碼頭上船)

(這船名叫挪亞,船頭很特別,但我們不是坐這船遊湖)

(這艘才是我們坐的船)

開船後,船長播放國歌及升國旗 (遊客國家的及以色列的),原來以色列國歌是帶點悽美但很好聽。之後,船長便介紹一些紀念品讓大家自由選購。另外,我們亦開始拿出午餐吃剩的麵包餵海鷗,果然吸引了不少海鷗伴航。最後,船長更帶領大家在船上跳舞。

(升國旗)

(平靜的加利利海)

(我們拿出的麵包吸引不少海鷗伴航)
 

(船長更帶領大家在船上跳舞)

(欣賞加利利海及對岸風景)

上岸後我們到達The Ancient Galilee Boat的展覽館。我好似只在外圍觀看了一些藝術品及馬賽克圖案,沒有印象入展覽館看古代的加利利船。不過,我記得我在這裡的紀念品店買到我想買的精品 ^+++^

(The Ancient Galilee Boat的展覽館)

(這裡的馬賽克藝術很美麗)

(終於買到了~~上格有一粒芥菜種子,下格是聖土的吊咀)


離開The Ancient Galilee Boat的展覽館,我們便前往拿撒勒入住旅程的最後一間酒店。一入酒店房便看到很寬闊的玄關位,仲以為是King size的房,仔細看後發覺浴室及廁所怪怪的,原來是給傷殘人士專用的無障礙設計。點解我入住的房間總是有些問題?不過,其實除咗個坐廁高咗D及無廁蓋、浴室與廁所無間隔外,間房都無乜大問題,而且窗外景觀不錯。

(怪怪的浴室/廁所及超寬闊的玄關走廊)

(酒店的自助晚餐)

(房間可看到美麗的夜景)

雖然來到旅程的尾聲,但我仍未適應時差,每日下午 5:00左右 (即香港時間11:00pm)便開始精神彷彿,唔太清楚自己做緊乜,所以通常吃完晚飯我便返房休息。(待續……)

相關網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