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東京馬拉松之旅~Day 3 (十公里跑)

Day 3 (27.02.2011)-- 東京馬拉松.十公里跑
終於到了今次「東京馬拉松之旅」的重頭戲大日子了!
由於我們的酒店房間的冷氣不足,加上昨晚旅館職員表示因馬拉松賽事,故不能為我們開房間的窗,搞到我在東京的第二晚仍然是瞓得不好。
算啦,反正我都想早點起來準備十公里跑,加上我們跑完便要前往箱根,所以我們要先check out才去跑十公里賽。好彩酒店就在起跑點附近,所以好方便......

(按大會時間表,我們要8:45am前到達等候區準備起跑,所以要食飽飽才出發)
(換好衫準備去跑10KM,跑之前要先check out及將行李喼寄存在酒店)

(離開酒店前往起跑區,要經過大會的檢查站,人山人海)

(通過檢查站後便見到好大規模的廁所陣)

(
大會有清晰的指示告訴參賽者要去的地區)
 

 (人頭湧湧,大家都趕在8:30am前寄存跑手包)

(我是3號車,Bonnie2)

大會將所有參賽者(包括: 全馬選手32,000人及十公里的3,000名跑手)都安排同時起步,所以三萬多位參賽者會分配在不同的等候區等待出發。
我初初仲以為可以同Bonnie一齊起跑添,但因為分了等候區,我在G區而Bonnie則在J區,故我們寄存了跑手包後便要分道揚鑣了。

(Bonnie和我的等候區相距甚遠,無法一齊起跑,唯有終點站見啦!)

(當我去到G區等候區時,已經有不少選手到達等待起跑)

(呢位人兄件跑衫係賽事的地圖,跟住佢跑就包無錯啦!)

(見到佢個路線圖我才醒起今次10km是一直下斜,所以我事前特別帶備腳箍,減輕膝蓋受力,但係我今早將腳箍連同跑手包一併寄運,忘記佩戴,咁等陣落斜膝蓋咪好傷囉!)

(由於我將相機俾咗Silver保管,所以接下來的相片都係Bonnie拍的。
她那邊的等候區同樣人山人海...)
 

(天公造美,今日天清氣朗,氣溫大約14-16度,相當適合長跑!)

(東京馬拉松的氣氛比香港渣打馬拉松好,因為有很多人在路旁為參賽者打氣)

(樓上的公公婆婆落力為每位參賽者打氣)

(不少參賽者亦悉心打扮,營造嘉年華的氣氛)

(等了大約半小時,終於聽到A區開步禮的鳴炮,天空亦出現一些氣雲)

(隨著開步禮的揭幕,各等候區的跑手便緩緩向起跑點邁進。
好不容易,我行了約10分鐘才見到起跑點...)

(踏上起跑點的計時地顫後,我便全力向前跑了!)

(東京馬拉松算是日本最大型的馬拉松賽事之一。
由於是跑市區,當日大會封了不少馬路以便賽事進行。)

(Bonnie真係好勁,可以一邊跑,一邊影沿途的打氣啦啦隊)

(見到呢個牌,表示全馬與10km要分開賽道,亦意味住十公里的終點在望了...)

在我和Bonnie跑十公里的同時,Silver便自行乘地鐵去日比谷公園(十公里的終點站),準備匯合我們,為我們拍照。

(她離開酒店時,在新宿見到不少參賽者準備出發的情況)

(我哋跑去日比谷,而佢就坐地鐵去,邊個會快d呢?)


(佢大約半小時便順利坐地鐵到達終點站,見到不少人等待為衝線者打氣)

(
今次大會亦有輪椅組別)

(奸爸爹,努力向終點進發呀!)


(不久,我亦見到終點在望了!)

(大會更影到我衝線的一刻!Yeah!!)

(今次我以5329鈔完成十公里,是我個人最佳的紀錄)

(我一直擔心點樣可以在人海茫茫的終點站與朋友們匯合?出奇地,我們竟然可以在沒有手提通訊的情況下順利匯合,簡直係 神蹟呀!Thanks God!)


(Silver即時送給我們兩枝"權杖",祝賀我們成功完成東京十公里賽)

(除了有Silver送的權杖外,今次十公里跑大會亦送給每位完成的選手一個獎牌)

(
仲有一條大毛布做紀念品添!)

(完成十公里賽後,我們便要返新宿駅的酒店取回行李喼,趕車前往箱根了)

今次「東京馬拉松.十公里賽」真是 主奇妙的安排
-
竟然無嗱嗱俾我睇雜誌得悉東京馬拉松的事宜;
-
竟然有朋友傻吓傻吓肯陪我一齊報名參加;
-
竟然我和朋友都一齊被抽中,獲得參賽資格 (因為要抽中籤才可以參加)
-
竟然可以順利地入住起跑點附近的酒店 (因為大型賽事期間,住宿非常緊張)
-
賽事當日竟然出奇地好天,以往賽事舉行時天氣相當寒冷,今年竟然天公造美,不太冷不太熱!而我哋跑完之後,東京便開始下雨,咁仲唔係主的保守?!!
-
amazing的是:我們三傻竟然可以在沒有手提、人生路不熟的陌生地方,在人海茫茫(幾萬人)的終點站順利匯合!呢d唔係奇蹟,係咩呀?
我真係無法想像如果我們真的失散了,在沒有通訊設備及言語不通的國度上我們怎麼辦呢?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海外的國際賽事,更讓我經歷到 主的大能及祂隨時的幫助、默默的帶領及祝福!
在主的帶領下,我們順利完成今次旅程的其中一個目標(跑十公里),等我review一吓今次旅行的目標進展先!今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包括:   
旅行目標
達成指數 (最多5*)
(1) 參加「東京馬拉松2011
 (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次跑 "十公里")
***** (爆燈呀!)
(2) 浸溫泉
 (一洗2011年的 "黑氣")
(3) 親眼睇富士山
(
因為封山,無緣登山,睇吓都好)
(4) 離開吓屋企,希望可以瞓番覺好嘅

既然順利完成第一個目標,咁我哋就繼續向下一個目標進發 --> 往箱根浸溫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