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高雄馬拉松之旅~Day 1 (III)


Day 1 (2012.02.04Sat.)
坐捷運,話咁快就去到橋頭糖廠站了。糖廠最出名是它的「五分小火車」及吃冰,所以我都要坐一坐那架「五分小火車」觀光。



(這裡便是糖廠站,當然唔少得蓋紀念印啦!)


(一出車站便見到五分車的售票處了!)


(
時間剛剛好趕及3:30pm那班車,每小時才開出一班)


(車費:來回NT80/)


(這便是「五分觀光小火車」了)

 
(坐小火車時,微風吹來非常舒服,沿途風景也不錯)


(短短十分鐘車程,眨眼便到了站 -- 高雄花卉農場中心)


(站頭有另一架古式火車頭)
 


(花卉中心頗大,一家大小可以玩足大半天)


(不過我打算坐4:00pm那班車回糖廠站,所以主力去花卉區)


(呢棵樹好有型呀!)




(返回糖廠站便到處觀光)



(此處有不少店鋪出租單車供遊人租用遊老街,
不過我只是隨便走走,所以無租車
)






(白屋是藝術館,因為要入場費,所以我無入到去)
 


(此處以吃冰冰出名,可惜我喉嚨不適,故無緣一嚐)
 


(這裡有不少店鋪賣手信及冰冰)

 
(除了坐小火車,我來糖廠的另一目的就是去「糖廠博物館」參觀)
 

(以前用來運糖的小火車)

 
(五分車因它的路軌是一般路軌闊度的一半而命名)

參觀完糖廠博物館之後便離開,便出發去下一站「瑞豐夜市……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