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高雄馬拉松之旅~Day 2 (II)


2012.02.05Sunday
難得來到台南,當然不能浪費光陰啦!
跑完馬拉松回旅館休息,一直hea2:00pm才再次拖著疲倦兼帶點痛的雙腿出發去遊覽。
原定去「蓮池潭」觀光,但因為跑馬拉松時已經過,而且看旅遊書的介紹都是一些廟像等景色,所以興趣不大。既然行動唔係咁方便,咁就一於改去全台灣最大的誠品書店-「高雄大遠百店誠品」打書釘,然後傍晚再去參觀高雄燈會……
(今日天氣很好,補番影張旅館外觀的相先)

(旅館對面便是排骨飯店,它那龐大的招牌便成為我locate旅館的地標)

(那飯店的餸菜多是煎炸的食物,唔啱我,所以我無幫襯過)

(高雄大遠百店誠品」位於大遠百貨17/F,坐捷運去三多商圈站就最近便)

(大遠百貨有點似香港的Sogo,商場內全是名牌店,唔啱我;所以我直接搭lift17/F)

(唔好睇呢間誠品書店的入口咁窄,其實佢裡面好大,有三層高,佔地10,000平方米)

(由於裡面唔俾影相,所以唯有引用其他網站的相片)


(雖然我搵唔到我要的書,但見到呢三本漫畫都好似唔錯,所以便忍唔住買咗)

在誠品打了兩個多小時書釘,便出發去下一站「高雄燈會」
高雄燈會在愛河兩岸舉行,要先去「中央公園站」再轉搭R12公車。既然去中央公園站,當然順道遊覽「中央公園」啦!那裏很寬闊,且種了不少花朵,在那裏散散步、賞賞花,確很寫意。
(這便是中央公園站的紀念印章了)

(中央公園站的設計很有花圃氣色)

(中央公園環境優美,彷如城市中的綠洲,當然要影多兩張相啦)
(呢度有好多花,啱哂我呢個惜花之人)

(公園咁大,最啱就係蹓狗,所以有不少主人帶同他的小狗到來)

 (原來除了放狗,仲有人放免㗎喎!有趣、有趣……)

(離開公園,見到有自助租單車服務,可以這裡租別處還,非常方便,可惜我腳痛無租到)

差不多入黑,我便離開中央公園,坐公車去「光榮碼頭」參觀「高雄燈會」。

(今日是農曆正月初十四,明天便是完宵佳節,所以大會安排了不少節目慶祝)
(愛河兩岸均設有花燈,每個做形都很獨特,有傳統的,亦有現代化造型的) 

(對岸亦有燈會活動)

(這便是高雄有名的愛河,入夜後配上燈光會更美麗)


(對岸有競賽花燈展示區,作品大都是學生們的作品,人頭湧湧,好難取好角度拍照)

(呢個碼頭的名字很特別,但其實沒有特別景色,可能要同honey一齊來才feel到有咩特別)

(大會在真愛碼頭 設置了大型舞台及美食區)

 (美食區的食檔琳瑯滿目,彷如一個台灣夜市般)

本來今晚會放煙花,但行行吓開始下起毛毛雨來,加上我的腳開始痛,故決定唔等便走了。
離開會場後,我問一位交警如何坐公車中央公園站,她說這裡離捷運站頗近,行三個街口便到,不用坐車。最後我行了十五分鐘返回中央公園捷運站,雖然真的不算很遠,但對腳痛的我卻有點兒……

(離開燈會會場前,响門口影番張相先)

(行了15分鐘,終於返回中央公園站了)

(在中央公園旁有一個城市光廊,有D旅遊資料介紹呢度d燈光形成的長廊好靚,但我就唔見那好靚的長廊囉)

由於燈會會場的美食區的食物跟夜市的差不多,全都是燒或炸的東西,對於喉嚨痛的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只想食一些熱烘烘、濕濕地的東西。
明明今早跑馬拉松時,經過一些街道見到一D地道的牛肉麵店,但旅館附近卻找不到。好不容易才在高雄車站對出找到一家吃牛肉麵的連鎖店,當然就成為了我晚餐的首選啦!

(這便是我在高雄的第一碗牛肉麵 – NT$290<包汽水>)

吃過晚餐後,便返回旅館了。
今日晨早4:45am便出去跑馬拉松,雖然之後回來休息了數小時,但接著又去了「誠品書店」、「中央公園 」、「高雄燈會」,不斷的行,真的夠皮了!
當晚上床時,雙腳攰到好似唔係自己嘅咁!真的要好好休息吓,明天要去「旗津」遊覽!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