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高雄馬拉松之旅~Day 2 (超半程馬拉松)

Day 2 (2012.02.05Sunday)
昨日完結了第一日的行程後,大約8:30pm便返回旅館休息了。
原定今早4:00am起床,約5:00am出發坐第一班特別加開的捷運去會場,但最終大約3:30am便起了床。因為......

昨晚咳嗽大作,差不多每兩小時便咳醒一次。好彩今次房間有熱水器,不用煲水亦有源源不絶的熱水飲!每次咳醒便走去飲杯熱水,然後再瞓過。再咳醒,再起身飲熱水,再瞓過;如是者成晚無覺好瞓……!亦慶幸今次是獨自一人,故不怕嘈醒同房
大約3:30am又再咳醒,嬲嬲地決定唔再瞓,索性早點起床準備去跑馬拉松。
預計今日要跑2-3小時,所以起床梳洗後便吃自備的早餐。雖然酒店包早餐,但供應時間是7:00-9:30am,故今日應該食唔到酒店的早餐了,唯有吃昨日在便利店買的杯麵及蛋糕作早餐啦!

(房間內的熱水器......一流)

另外,由於房間內無夾萬,不過reception提供保管服務,故我packpassport及相機等貴重物品,打算交職員代為保管。
可能因為我出發時是凌晨時分(4:50am)reception的職員並非日間那位穿著制服的姐姐,而是一位吸煙的中年男士(似看更多過似服務員)。我用有限的普通話同佢講,請佢代為保管此袋。他好像有點疑惑,並問:「這是貴重物品嗎?」我說:「是啊!因為現在要外出,故請代為保管。」他才恍然大悟似的取了我的袋及房間鑰匙(住客每次離開酒店均需放下房匙給櫃台)。我問他:「我怎樣才可取回物品?」他說:「你回來時同職員講你的房間號碼便可以了。」吓~咁兒戲??!! 雖然有點不放心,但最後我問了他貴姓,便將我的財產"交托給他,然後出發去會場……



(這便是我在台灣的第一份早餐:杯麵、蛋糕、奶茶……仲有感冒藥)


(大約4:50am,當大家仍然好夢正濃時,我便出發去會場了)


(捷運特別為今次活動提早開車,故不少人也是坐捷運去世運館會場)

我到達會場時,大約5:35am,已有不少人到達了。換好跑衫,寄儲了跑手包後,便開始做熱身。大約6:15am我便去起跑點集合,準備我的歷史性時刻,跑我人生的第一次「海外超半馬」。大會安排全馬先出發(6:30am),然後才到超半馬(6:45am)6:30am全馬跑手準時開跑,我們超半馬的跑手便移前到起跑區等待開跑。點知差不多夠鐘時,大會司儀便說由於全馬跑手在前面某處擠塞著,超半馬會壓後10分鐘才開始。由於清晨時分頗為清涼,在等候的時候,我的咳嗽便又發作了,現場又沒有熱水飲,故一直咳到開跑一刻,我仍是咳住跑!

(早咗到會場,影吓個世運館的田徑場先)


(下次再踏足會場便是我衝線的時候了)

(係時候寄存跑手包及做熱身了)


(做完熱身,在起跑區等待開跑時,咳嗽大發作)


(全馬出發後出現塞人情況,故我們超半馬要延遲10多分鐘才開跑


(開跑前見到有人打扮奇特)

(原來他是Angry Bird打扮!本來我有影到佢正面,但係太暗,
所以借用其他網站的相片



(終於開跑了,我一邊咳一邊跑)

起跑初段我仍可保持約7mins/km,但到大約8km,那可惡的ITB pain又發作,好彩今次我加了一個新的腳箍,過了一會又好似無咁痛。
雖然起跑時天氣頗涼(15-17°C),但到大約7:00am 太陽一出後,氣溫便上升了,我諗有成24-26°C,對跑馬拉松來說,可算是太熱了,跑得相當辛苦。
另外,可能因為感冒,加上比賽前停了練跑兩個星期,所以今次跑到中段,便感到條氣唔順,唔夠氣咁……激死人喇!
當我見到15km的牌時,我以為自己已跑了15km,加上腳痛兼呼吸不暢順,於是便決定放棄跑,開始改為急行"!但原來全馬跟超半馬的路線有少許差別,故那15km是指全馬跑手跑了15km,而對超半馬跑手來說,只是大約11km左右,因這誤會,令我時間上大失預算!
今次大會沿途標距指示不足(並非每1 km都有指示),可謂是一大敗北之處。由於我改為急行,所以無咗距離感,都唔知自己行咗幾遠!行行吓本來打算再跑,但係沿途都搵唔到標距牌,都唔知仲有幾遠才到終點,所以唔敢輕舉莽動。我見有跑手問在途中站崗的工作人員尚有多少km才到終點,他只說好快到,沒有明確答案,大家都感到有點迷茫!唯有不斷向前行……

(跑咗1小時44才見到20km的標距牌,但原來對超半馬跑手來說,這裡只係跑了16km左右)

(
長跑的路線圖。由於全馬同超半馬路線稍有分別,故標距牌令我有所誤會)

(22.5km的牌,即超半馬18.5km左右,我已用了2小時13分鐘)

好彩大會安排了不少打氣的隊伍沿途為參賽者打氣:有舞獅、有吶喊、有拍打吹氣棒棒等,氣氛比香港好!而且,今次的長跑路線會經過不少高雄名勝景點,故當我轉為時,便索性拿出手機拍攝沿途所見,分散吓注意力,減輕辛苦的感覺。

(沿途有不少打氣隊伍,氣氛比香港的熱鬧得多)

(
有些熱心團體更會為跑手預備糖果及水,非常體貼啊!)

(
途經蓮池潭,原本打算下午去遊覽,依家經過拍照留念便算,不用去了)

(又見到有奇特打扮的跑手)

大約跑了2個半小時(嚴格來說是行),我竟然感到肚餓兼腳軟,連行"都感到吃力!好彩,我帶備了兩粒「得力素葡萄糖」,暫時頂住先!後來到咗25km的水站(即大約21km左右)見到有香蕉,我拿了兩小舊香蕉頂肚,仲有成2km要捱。

 (大會工作人員會把香蕉切細,方便跑手進食)

(+行了2小時3254,唔怪得之我肚餓啦!)

好不容易終於見到25km的牌(即係超半馬的21km左右),剩餘最後2km我當然想用跑的方式完成佢啦!因為已捱了2個半小時有多,要一下子由實在有點為難了我的膝頭。不過,當我遙遠看到世運館時,心知距離終點不遠,看看手錶,我已花了2小時50分,我希望能夠在3小時內完成今次超半程項目,故再次提腿跑向場館。感謝主~終於衝過終點了!時間是2小時55
雖然以接近3小時才完成23km是很慢,但我帶著ITB pain感冒菌這兩個不速之客一齊跑,能完成已很感恩了!現在回想起那漫長的三小時也感到恐懼,實在太辛苦了!

(衝線後,工作人員便派發毛巾及樽裝水給跑手)


(
晨早出發,跑了接近3小時,跑完已經 9:51am)
好奇怪,在起跑初段雖然有咳,但後來便沒有了。即使在水站取水或運動飲品喝也沒事;但跑完之後,我飲那樽水後便又開始咳了!

(跑手交還晶片時,工作人員即時讀取晶片資料及列印證書給跑手,Very Good)
 
(取了證書後,工作人員便為跑手送上獎牌)
 

(金色的是全馬獎牌,而我跑的超半馬獎牌是銀色的)
 

(大會為每位跑手預備了小食盒,相當體貼,啱哂肚餓的我)

(
終點站設有物理治療服務站,大排長龍)
 
 
(呢位人兄雙腳都敷住冰,一定好痛了)


(今日比昨日熱鬧得多,現場設有不少攤檔,全是大會的冠名贊助商MIZUNO)
 
 


感謝主!終於完成了今次旅程的主要目的 -- 跑超半程馬拉松了!
取回寄存的跑手包後,我便急欲返回旅館。因為我有少少擔心寄存於旅館的那袋“貴重物品
10:30am回到旅館,已不見今早那位吸煙的男士,換了一位穿制服的小姐當值。當我說出房號時,服務員小姐便在櫃台身後取了那袋給我,我個心立刻定哂!又一次感謝主!
隻腳又痛、個肚又餓、仲成身大汗添,嗱嗱林上房休息吓先!

(回房間梳洗後便拿出大會送的食物盒,準備開餐)

(嘩~非常豐富呀!有蛋糕、麵包及綠茶,very nice!)

(這獎牌及證書得來不易,全靠那加給我力的主,才可獲得的!Thanks God!)


可能因為並非跑足全程,所以隻腳不是太痛。但因為昨晚瞓得唔好,所以很睏,吃了蛋糕及藥之後便一直睡到下午2:00。決定取消原定今日去蓮池潭遊覽的行程,改為去全台南最大的「誠品書店」打書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