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高雄馬拉松之旅~Day 3 (II)


2012.02.06Monday
遊覽完 "旗津" 後便坐捷運由「西子灣站」去了一個很美麗的「美麗島站」,那裡以天花裝飾畫出名,我當然要去大開眼界啦……

(到了美麗島站,我的指定動作--蓋記念印)

(差不多每個遊客到美麗島站都會舉起相機向著大堂的天花板)

(站內有一間café,前面放了一架很特別的小列車)

在美麗島站拍攝完之後,我便按旅遊書的介紹去了另一間老字號店舖--「舊振南」買手信~

(舊振南店舖始創於1890,曆史悠久)

(綠豆椪是其出名的產品)

(除了綠豆椪外,當然唔少得鳳梨酥啦,不過都幾貴,NT$420/)


(行行吓,見到一間義美食品專賣店,義美是台灣著名的品牌,這店內全是義美產品)
雖然六合夜士位於美麗島站對出,但由於時間尚早,加上拿著大包細包手信,故決定先回旅館休息,晚上才再出動行夜市。好彩,旅館距離美麗島站頗近,大約行15分鐘便到,回旅館後雙腳攰到唔識郁!
到了晚上約7:00pm,便又出動去台南著名的「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是一條長長的大街,有著各式各樣的攤檔。由於街道頗寬闊,行起來比「瑞豐夜市」舒服得多~
(由旅館行十多分鐘便到了「六合夜市)
(這裡有不少食市攤檔,人們坐在街邊吃東西,很有風味啊!)

(當然仲有不少夜市的特色小食啦)

(とうもろこし即係粟米的意思,連日文都出動埋,難怪「六合夜市」是國際知名台南夜市啦)

(呢檔臭豆腐真的很臭)

(原來印度拉茶不是用杯,而是用黑膠袋盛載的,很特別啊)

(很想買生果吃,但係因為咳,唔敢吃生冷嘢)

(呢檔土耳其雪糕的哥哥很搞笑,他把雪糕遞給客人時,常常捉弄小孩子)

(估唔到夜市都有鳳梨酥等手信賣,而且有些包裝不錯添!可惜我已經買夠了)

 
(除了食市外,亦有不少賣其他乾貨的)
(唔知呢隻油對我隻痛腳有無效呢?)
一邊行、一邊影相,行了大約一小時,雙膝又再次發出投訴了,最後只好行返旅館,讓雙腳好好休息啦!

(今晚係完宵佳節,正月十五,所以月光很圓)

(在旅館最後一晚,我例必同戰利品影張大合照)

(明天下午便要返港了,這些旅遊資料及地圖亦完成了它們的曆史任務)

由於喉部不適,無乜胃口食嘢,所以這晚我沒有食晚餐便睡了!
……來到台灣這個美食天堂,無緣品嚐美食,真係有點可惜!唯有寄望明天啦!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