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高雄馬拉松~籌備篇


參加馬拉松除了在練跑的過程中鍛鍊我的意志及毅力外,亦豐富我的人生經歷,尤其是海外賽時,更給我帶來不少新的經驗。
今次參加高雄馬拉松(超半馬項目)由報名到籌備等階段便經歷不少難關,真是特別的人生經驗。

上回(報名篇)已困難重重,順利獲得參賽資格後,又要繼續面對其他難關 -- 安排去高雄馬拉松之旅,包括計劃行程、訂機票及住宿等:
難題一:我剩餘的大假不多,只有45天。首兩天是報到及跑,跑完之後要由高雄去阿里山或懇丁似乎又好似好趕。故最後決定整個行程只是4-7/2/2012 (43)高雄之旅,休休閒閒咁遊覽高雄便算了!行程大綱:
Day 1 (4/2Sat)    香港高雄到會場取跑手包橋頭糖廠小火車瑞豐夜市
Day 2 (5/2Sun)    雄馬拉松(超半馬)休息蓮池潭中央公園光榮馬頭賞燈會 (如果隻腳仲行得)
Day 3 (6/2Mon)  旗津誠品書店六合夜市
Day 4 (7/2Tue)    高雄市內遊高雄機場香港

難題二:我今次是獨自去跑,故一些旅行社的機票及酒店package都要加收附加費,有些旅行社(永安遊運)甚至不設單人的機票及酒店套票添!
最後我決定自己直接從航空公司的網訂機票,另自行於酒店網站(Agoda.com)訂酒店。由於高雄的住宿大都集中在高雄市,而起跑點世運體育館(佐營區)附近的旅館不多。最終我也無沒訂到一間近起跑點的旅館,而選擇了一間近高雄捷運站的旅館(舜鈺商務旅館)。好彩後來大會網站通告,比賽當日捷運會提早(5:00am)開車,所以我只需當日早點起身坐捷運去會場便可,而無需坐的士。

難題三:兌台幣。由於最後決定只遊覽高雄市,不去阿里山等地方,故預計支出也可節省不少。當我計算好要兌多少台幣時,那間較抵的台幣兌換店(百年找換店),台幣竟然由0.26升至0.27……激死我喇!此外,那間兌換店的營業時間是我要返工的,我根本無機會去兌錢。好彩,後來朋友(阿蚊)要兌錢去馬來西亞旅行,順便幫我換埋,問題才得以解決。
總算解決定機票、住宿及兌錢等三大問題,接著便要搞其它鎖碎事,如:網上申請入台証、買旅遊保險……等。

好不容易才總算把籌備事宜安排得七七八八,點知就出現了左膝ITB pain的問題,大大拖慢練跑進度,甚至要暫停練跑。接著,出發前一星期又開始感冒,搞到條氣唔多順,真的不知正式那天是否能跑畢全程(23km)!!!?
點解咁黑仔呀?點解問題好似沒完沒了咁o架?唔通連個天都唔想我去?!!

旦願出發後,一切順利啦!如果在台灣再遇到咩難題的話,我一個人隻身在異鄉真係唔知點搞好了!


雖然我今次一個人去台灣,但係我會帶埋四葉妹妹, JUN & Woodstock一齊去,而且主必與我同行,一定唔會悶!
其待著一個愉快的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